十拾的树洞

学生+经济学+猫+studyaccount+小提琴… 欢迎来到她的树洞

-25

确定还是要读书的吧?那就不要沉迷于能看得懂的快乐和娱乐。

我害怕我面对那些愤怒无力绝望彷徨时脑袋空空只剩麻木,我不要麻木,我宁可痛苦,也不要麻木。

为什么会不适呢?因为复习的时对着还未占领的高地产生畏惧——“错好多,题好难,那些晦涩的概念和解释,我怎么可能学得会?大抵是考不上了吧”,然后我就更想去做那些简单的、让人上瘾的、最重要的是能让我迅速获得短暂快乐的事情——聊天、小说、视频……“我又看得懂了,终于没那么难受了,真好。”

有没有想过,正是那些当下看不懂的外语段落、学不会的区分准则、讲不出来的主关解释和无数未曾克服的困难,得以铸就一个更好的自己呢?

我喜欢、仰慕那么多优秀的人,他们像光一样明亮又遥远,我总是想:他们可真厉害真聪明呀,他们讲的话我总是想不到,他们做的事,我可能学很久都做不到……所以是了,我自以为“被打击”、“被为难”、“被阻挡”、的那些东西,都是能让我离他们更近的东西。😭😭😭而我因为贪图安逸,总是胆怯地躲在我能看得懂学得会理解的了的舒适区……那太恐怖了,我看的懂的东西会越来越少,专注能力会日益下降,离我所爱越来越远。

我要学会,要上进,要挺一挺,不要无知,不要词穷,不要盲目……

正在我打出这些文字时,青言给我发消息了,我们互相鼓励,相约着来日方长,这最后的日子,稳住。

疫情、延期、核酸、寒冷、困意、萧瑟…都别管了,记住你的目标一直都只是考试和知识本身!

发完这条动态,早点睡。

晚安!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